如何防範當機? 2009-11-05 02:57:00
 

一、移除不必要的驅動程式:

Windows XP會主動偵測並安裝具有PnP規格介面卡的驅動程式,同時在安裝周邊設備所需的驅動程式,若其驅動程式是Windows XP內建的資訊庫有提供的話,系統也會將驅動程式自動安裝上去。如果目前所用的周邊設備,在使用上沒出什麼狀況的話,可以將多餘的驅動移除。

二、適時更新驅動程式或系統軟體:

不管驅動程式、作業系統或應用軟體,當廠商推出更新的版本時,應可向廠商索取或從網路上廠商專屬的網站下載,來執行軟體更新作業。

三、關閉常駐的應用軟體:

有些應用軟體在Windows XP開機啟動後,就會常駐在工作列上,除了耗用系統資源外,有時也會造成其他應用軟體在執行時發生一些莫名其妙的狀況。尤其以防毒軟體為甚。所以,發生問題時,可先將這類軟體從工作列上關閉,看看狀況能不能改善。

四、保持適量的硬碟空間:

應用軟體執行時,系統會使用硬碟中一部份的空間進行資料交換的動作,而其所使用的硬碟空間就是Windows XP作業系統的虛擬記憶體。因此,無論所擁有的記憶體有多少,建議硬碟的剩餘空間應隨時保持在100MB以上。

五、定時保養硬碟:

硬碟可說是每個人使用電腦時重要的儲存裝置,因為它除了儲存所要執行的作業系統與應用軟體外,還儲存各項文件資料。所以,每隔一段時間,就可對硬碟做「磁碟掃瞄」的工作,以及早發現硬碟是否有壞軌或是有遺失的檔案區段,以便修復或作標記,來避免檔案資料存放在有問題的磁軌上,而造成程式執行上的錯誤,發生當機的現象。

 
 
回應這篇文章:
暱稱:
Email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