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腦小幫手 清除一次OK! 2009-11-05 03:08:00
 

    電腦用久或鍵盤打久了,你可能會發現,這些設備表面會沾著一層人體油脂,摸起來有點黏手,怪不舒服的,想用水洗卻怕電子零件沾水會造成線路生鏽、故障,其實,想要除去電腦油污還是有方法的。
   電腦怕水、怕灰塵,想除去人體油脂,必須使用揮發性高,而且可以把油脂抹去的清潔劑,雖然時下有電腦專用清潔劑可為你打點一切,但價格並不一定便宜,要是你買不起這類清潔劑,你可以試試一般加油站販售的「去漬油」,它具備上述清潔電腦需求的功能,不但不會沾濕電腦零件,而且真的可以除去油脂!
   不過,「去漬油」使用上必須小心,挑選擦拭的布或棉紙最好以不起毛球、線絲為佳,像是不織布或是面紙即可,沾取「去漬油」時,用量不必多,一點點就好,輕抹擦拭鍵盤、滑鼠、搖桿等週邊塑﹙橡﹚膠表面後,你會發現電腦摸起來會比較清爽不油膩,好像用洗面乳洗完臉的感覺喔!
   但請注意,塗抹太多去漬油可能會侵蝕塑膠面,必須避免,此外像是數位鏡頭、電腦螢幕、LCD螢幕等,因為表層有特殊質材塗佈,「去漬油」可能會破壞鏡頭或螢幕表面,所以這類很重「表面」的零件部分,儘可能不要用「去漬油」擦拭。

 
 
回應這篇文章:
暱稱:
Email: